FUSE(Filesystem in Userspace 的縮寫)是個以 GPL 和 LGPL 授權條款釋出的 Linux 核心模組,讓沒有系統特權的使用者不需寫任何核心程式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檔案系統。它的做法是在使用者空間執行檔案系統程式,然後由 FUSE 模組橋接到真正的核心介面。FUSE 在 linux 核心 2.6.14 版正式併入主流的核心程式樹。

FUSE 用來寫虛擬檔案系統特別有用,雖然它的能耐不只如此。虛擬檔案系統有異於把資料寫到硬碟再從硬碟讀出的傳統檔案系統,它並不自行儲存資料,而是用現有檔案系統或儲存設備做轉換。理論上任何 FUSE 可用的資源都能輸出成檔案系統,範例一節有一些應用方式可供參考。

FUSE 系統原是 AVFS (A Virtual Filesystem) 專案的一部分,後來分離出來自成一個 SourceForge 的專案。

範例

另見

外部連結

FUSE (last edited 2006-07-26 14:47:36 by PingY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