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土虱報報】

(馬上去看最新一期!)

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開放原始碼新聞,有新版軟體的釋出、新公司的成立、針對新問題而寫的新軟體、舊問題的新解法、法律新聞... 等等,相信您或多或少都在關心吧?

您的開放原始碼新聞的來源是什麼呢?linux weekly news、slashdot、一般新聞網站的 open source RSS feed、free.tnc.edu.tw 新聞區、還是其他呢?

【土虱報報】是 TOSSUG 社群的志工們發行的雙週報,因為是由志工發行的,比較難做到即時性,所以採雙週報的形式。但是也因為社群志工對技術議題的掌握,反而能比一般媒體提供更深入的報導和觀點。

我們對這份【土虱報報】的期望是:

  1. 專為開放原始碼的電子報
  2. 新聞條目能和過去相關條目 hyperlink,以追蹤事件在時間軸上的發展。(新聞網站大多已經做到)
  3. 新聞條目中的專有名詞能和 wiki 條目 hyperlink,以方便初學者查詢。(這還沒有什麼新聞網站做到過!)

在內容部分,則包括

希望透過定期的發行,讓對開放原始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藉由讀文章/譯文章/寫文章來對開放原始碼獲得更透徹的認識。

評論、鼓勵、讚美、批評、投稿:請寄給<editor NO SPAM AT tossug DOT org>

過去期數

CatfishNews (last edited 2006-12-26 14:54:49 by PingY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