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虱報報】 創刊號

2006/8/1 發行

創刊辭

嗯,這個問題很有趣。首先呢,好像沒有人用土虱做碗糕的。讀者如果知道哪個夜市有,還請好呷道相報一下! :-?

新聞

Linux 對 Windows 的 NTFS 分割區的操作能力對原本只用 Windows 的人而言,是個重要的問題。Linux 長久以來只能讀不能寫 NTFS 的日子似乎終於要結束了!

美國軟體自由法律中心的開放原始碼法律專家 EbenMoglen 在 2006 年 7 月 12 日的一封公開信中宣布,他已經檢驗過 OpenDocumentFormat (ODF) 的公開法律文件,並認定其授權條款不會阻礙開放原始碼和自由軟體的開發者採用 ODF。

軟體自由法律中心為因應客戶的要求而發表了對 ODF 的看法。這些客戶擔心在自由和開放原始碼軟體中實作 ODF 可能會遇到法律障礙,尤...

IBM 於 2006 年 7 月 17 日宣佈旗下眾多的系統平台將會支援 Novell 公司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10。新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10 提供創新的 Xen 虛擬化軟體,用以幫助企業增加伺服器...

文章

幾個月以前,就聽聞 Andrew 與 Arne 討論要進行台式閩南語輸入法的製作。我覺得很好奇,於是和 Andrew ...

名家評論

Linux kernel 對 NTFS 的支援非常有限,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微軟不公開 NTFS 的檔案系統格式。因此,我們想要在 NTFS 底下建立、刪除或變更檔案的大小都是很困難且有風險的,僅僅可以去覆蓋原本已存的檔案 (而原檔案大小不變)。因為 NTFS 的種種限制,與其冒著風險來寫入 NTF...

活動佈告欄

隨著夏天的熱浪進入高潮,DebianDOT 的生日也跟著到來了!不論您熱愛 Debian丶對 Debian 有興趣丶或是很好奇 Debian 是什麼,都歡迎您一同來參加 Debian Birthday Party,和...

隨著電腦運用的普及與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架設一個網站,讓三五好友上站交流,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了。然而隨著方便快速的網站架設,緊接而來的是令人擔憂的資訊安全問題。剛架好的網站馬上就被黑客入侵?一下子就成為攻擊別人的跳板?忽然接到檢調搜索票,說您去入侵別人的主機?

越來越多人開始用電腦處理影片(video),您想了解如何用開放原始碼軟體來把拍好的 DV 燒成 DVD 嗎?或是做簡單的剪輯呢? 8 月 15 日請來參加 Tossug 的聚會聽 John 的心得分享:「以開放原始碼軟體作影片處理」。

來期預告

7 月 27 日聯合分發委員會的選填志願系統發生問題,考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個問題是否可以預防呢?

GPL 第三版的第二份草稿在美國時間 7 月 27 日發表了,Linus Torvalds 仍然不喜歡,到底 GPLv3 是怎麼一回事呢?

且看資深土虱和相關專家在未來的【土虱報報】中為您深入分析!


本新聞所顯示的商標均屬於各專案或公司所有。


CategoryNews

CatfishNews/1 (last edited 2006-08-02 06:49:43 by PingYeh)